手绘文科生的自言自语

四年

2011至2015,四年,说长不长,却充满了无可估量的体验价值。

刚入学的时候,我们曾经写过一份有关大学每一年的事情和目标,

但似乎,前方是具有很多的未知数。

而大学四年是朝着一种脱轨的方式前行。

大一宣传部、谈了一个隔壁班的小伙子,加入学生会的大怀抱,十大歌手,和宿舍的浪浪浪。

大二的学生媒体中心、班级宣传委员、百分百团队,什么都包揽在身上,对于刚刚回湖而又失恋的我来说,似乎工作加身是最好的解脱方法,不过正是如此,才让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一直玩到现在的朋友,其实工作的本身,最珍贵之处正是能有他们的存在。

大三的时候在走上了绘画的道路后,觉得整个大学的步骤似乎与想象的初衷已截然不同,而且可以说,是完全改变了自己的一件事情,在绘画后,接了很多的工作,扩大了圈子,认识了很多朋友,并且也让自己自信了许多。从前曾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但在绘画以后,即使并不是画的十分好,但起码,人在心底了是变得自信了许多,其实在冥冥之中,或许也是从绘画之后吧,发生了不少事情遇到了不少的人,但也是从这些事情里面,让我重新、有机会与他再次熟悉。

大四,一开始还会在纠结一些有的没的,例如那些暧昧不清的破事,学习的那点揪心,但幸运的是,2014年底,他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多了很多有趣的事,并且在我的道路中做出了许许多多有用的引导。

有关他: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能在大四最后一年真的让我遇到那个他。

相识了七年,翻看2008年到2011年的日志还可以看到当年他的身影,中间发生的事情,

现在回想起来算是机缘巧合还是早有预想,其实并不清楚,

但缘分这种东西一直都是这么微妙的。

七年以后,趣味相投的两个人,或许也只是当年为了追求他而让自己读更多的书,才有了现在的自己吧。

也许当时做的一些事情以后,随着时间的流逝,即使心里渐渐走出来,但一些习惯,却早已定下,

倘若当初并没有这么做,或许现在真的没能和他在一起了。

 

大学四年无法从一堆文字中表达出来,实在太多太多要感激的人,

有的人或许我们每天都能见,但有的人或许真的便是最后一面了。

不忍心看到最后的那一面,许多的不舍就让他们挂在心里好了。

评论

© H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