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文科生的自言自语

厦门游呀游

积压了一个月,连两只都写得比我快的一篇游记,我近来是有多懒。

九月份的韩国游真心不想写,毕竟是和公司一起去的,虽然也是有趣,不过真的没什么太大的兴致来写。


11月4----11月6,三日游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这次的厦门三日游,是和两只在几个月前就计划好的小旅行,自从和两只在一起终于有人陪我到处去想去的地方,那种感觉真好。anyway,去厦门前两天我刚好去接新娘,通宵了一晚第二天马不停蹄地就跑去厦门了,不过总比去上班好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在高铁上无聊画了只“两只猫”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抓拍,话说刚好穿了三个山洞,好不容易抓拍到一张没背光的,大笑的那张我就不想提了。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第一次坐高铁的宝宝很激动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到达厦门北后,被我抓拍的两米至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说起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一间湖里区里的一个小公寓,上班无聊的时候话说我真的筛选了两周,最后怕拖延症硬是把房子给订了。很喜欢很喜欢这家小公寓,地理位置十分便利,附近有两个大商场,出门brt,而且就在一栋地标的隔壁,住的地区相对很安静舒适,是印象以外的厦门。然后!!!房东超级贴心,房子很干净舒服,厨房的设备小工具样样俱到,连大米绿豆绿茶茶叶和玫瑰花都有!!!还有香薰面膜纸化妆棉,小摆设什么的就更不用说十分别致清雅,色调也是我超级喜欢的日式风格,机顶盒还可以看bilibili!!!!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这是公寓大飘窗的俯瞰图,不一样的厦门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复式小二层的小公寓)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我最爱的星星灯,这家的房东也好喜欢星星灯,感觉无处不在!!!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两只在看电视???????


第一晚几乎是在路途上奔波的,然后在附近吃了个晚饭,商场里面有个姜虎东我还以为不用在东莞那样排长队结果也是我多想了的哈哈哈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啊,插播一个在动车上抓拍的乡村美景。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去厦门前我是完全没想过要暴走的,因为我很懒,我不愿早起,我也不喜欢疲惫的旅程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所以旅程订了一个大的基调:

中山路---铁路文化公园---厦门植物园

所以第二早还是有点早地出门了,吃了个好丽友就出发去思明区找早餐吃!!!

话说,在两步一家沙茶面的思明区,我还是十分纠结要吃哪一家的,但做事利索果断的我,还是和两只决定找了一家看上去好像很老字号的店铺----一家卖鱼丸可是招牌却是虾滑的店家。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虾滑很好吃很好吃!我真的好喜欢吃虾滑!而且这是胡椒汤底!好吃好吃!)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终于吃上了厦门的沙茶面,据说每个店的味道都一样?还是挺喜欢这个味道的,好吃好吃!

吃完一个满足的早餐顺带就在附近的中山路散步帮助消化。

两只一直和我说,中山路就像广州的北京路上下九那样人山人海的,本也不抱太大的希望去的,谁知,滴滴司机便建议我们早上去一趟。果真,还是很惊喜的,早上的中山路一般都是本地的市民或者极少的游客在闲逛。虽然很多店都没有开门,但是走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上真的很舒服,会想,如果振华路当时没被强拆的话,说不定也能发展成这样的商业街,也是一片美好景象呢。

每一个的出行总是不能忘记吃好吃的东西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例如说蟹黄小笼包,我真的好喜欢吃小笼包!!!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早上的中山路真的是没什么人,借着这没人的马路,立马来了一张楼下的游客照)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第二个行程就是去铁路文化公园,想去的原因,是想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柯景腾和沈佳宜一起踩铁轨聊天的那一段。

但公园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小,说到底应该就是附近居民散步晨运的一个地方。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这次终于动用了小章鱼来拍合照,不然,这又是一次没有合照的旅程。

很多人都以为我们那天是情侣装,还问我们在哪里买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我也笑了,其实只是配个大概的颜色罢了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我不虐狗的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两只终于不用被我拍成一米六了嘻嘻)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铁路文化公园的隔壁就是我心心念念很久的厦门植物园,印象中的厦门植物园,应该,就只有一大群仙人掌吧,但去到门口我也懵了,原来有很多的区域,面积还很大,还需要坐园内公交,还要买超过十块钱的门票???

这更挑起了我的兴趣,不过正值秋天,11月,也没想过会有什么花开,不过倒是看见很多很多很多的三角梅,什么颜色都有的三角梅。

我们行程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点就是----多肉植物区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上图!!!)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是真的有很多很多参天仙人掌,真的很壮观!!!以前都只是看朋友发的图,但真正去到看以后真的有被震撼了,并且一直忍不住一直哇哇叫,幸好那时候刚好正午也没什么人。幸运的是我们那天遇上了超级棒的天气,凉快但有阳光充足,十足像走进了沙漠一般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摆拍拍起来,用vsco ACG滤镜,秒秒钟以为是hm的广告片子。

不过其实那天在仙人掌区还是有个小插曲,导致两只心情也不好,最后以游园谈心作为在这个景区的最后收尾。也是有点可惜,但另一个想法,或许每个旅途总是需要一点调味剂才能让人记得这一次的旅程,或许提起那参天的仙人掌,便会想起那天的小争执吧。

anyway,我很喜欢这一片软软的草坪,和我们平时在东莞植物园野餐的草坪不同,这一片真的很软,草很舒服,坐着也不会咯得疼,而且这些扭曲的树好有趣,像在风中摇摆似的。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对于只吃了一个brunch,并且正值两点的钟数,最后提议提早去沙坡尾找家舒服的小店歇息。

寻寻觅觅,很多很可爱的小店的沙坡尾,最后选择了向日葵之家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这是一家很可爱的店,在二楼,集咖啡、简餐和杂货于一体,里面卖的手工制品真的很可爱!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推门进去第一个想法就是:没来错。

简单的日式风格,布置很温馨,人其实都比较多,但不会很嘈,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剩下最后一个靠窗边的卡座,也是幸运的!抬头可以看见很多很多干花吊在天花板上,很喜欢这样的小细节,一靠近便会有种很淡的干花的清新气息。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手工作品,有原创的,有淘回来的,当然,更多的是原创的物品,都很可爱,也有一些很特别的项链和手环之类的。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我忘了楼下这个叫什么,记得名字很长,是espresso加上香草味的雪糕,口感还不错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我和两只永远都不会争东西吃,例如,我喜欢抹茶味的蛋糕,他喜欢Brownie那样,自己吃自己,不争不抢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第一口还是不错的,但吃到最后发现蛋糕不应该点那么多,再好吃也是会吃腻的。

反而他的卤肉饭真的好吸引我,我不会说隔壁桌点了卤肉饭后我盯着她的饭盯了好久。

而为啥我们不吃呢,这就是为最后一个“景点”做铺垫。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离开沙坡尾时还有极限少年在踩滑板,还看见了市集,市集没拍照,觉得不够oct的那个有趣,随便看了一圈就走了。吃饭去~~~~~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接下来要说的,是之前大头推荐我的一家餐馆,小条食堂。

没什么人,入夜的这条街,有点像那时候深夜赶到大阪后,穿过心斋桥去住宿的地方的感觉。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来个小插曲)楼下的这个里脊肉吃得很偶然,原本到达这边在看导航的时候真心是饿了,看着沿路都是里脊肉好像很好吃,看着这家店也蛮可爱的也就试了一下,果真,还真的挺不错的~喜欢那个孜然粉撒上去的味道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吃完里脊肉跟着导航进入小巷,没想到,大老远地就看见了小条食堂!!!!

这家小条有两层,意外地不用排队,但人还是坐满了的,就选了最喜欢的吧台位置。

好多东西吃,有限时新品不过来晚了都卖光了,然后点了一些老板推荐的菜式。一个秘制酱鱼肚???炸猪排是网友们极力推荐的,看见菜单还有炸猪排咖喱,名为炸裂咖喱猪排饭,真的很炸裂!!!!!!!!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那个咖喱煮的刚刚好炸猪排也是外酥里嫩超级好吃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然后又点了有名的芝士玉子烧,看见了有烧鳗鱼又想着要不要尝试就又点了一份。结果一上菜,发现分量都好大呀!!!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结账的时候竟然不用200块!!!突然回想起在东莞那些居酒屋,几乎价钱都老贵这样一顿是一定要200+,而且鳗鱼肯定没这么大的分量的。超级好评的一家日料店,下次还会去的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超级好吃的炸裂咖喱猪排饭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所有的行程走了一遍,也刚刚好,前面提过订的公寓里面有个可爱的小厨房,作为不太会做菜但很喜欢煮东西吃的两个小人儿,还是决定第二天试一下厨房,那晚就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个当地牌子的,沙茶面方便面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然后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开始动身做起午饭来。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好旅程,去之前,和朋友提起去厦门,他们大多的反馈都是不好玩,很多人,很商业。但这次和两只却体会到了一个和朋友口中不同的厦门,避开了鼓浪屿和曾厝垵,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体验,也许因为我们刚好住在了居民区,只是早晚在旅游区游玩的原因,每天从遥远的北面坐车到南面,这次去了趟厦门后我觉得东莞的司机还是很谦让的,起码还是有很多过斑马线时会让行人的司机。厦门的司机脾气还是很烈的,反正几次都差点被撞也是蛮吓人的。

但或许一个行程是否有趣,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你的同伴,所以很幸运能够遇到两只,能一起相伴去旅行。

最后附上匆忙赶到高铁站还不忘拍照以及饿了一天晚上八九点开始吃晚饭又吃撑的两个人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厦门游呀游 - 澤田圓圓 - Sisyphus

 
评论

© Hana | Powered by LOFTER